小王子生活在「3251」,一個人生活的日子有點寂寞。有一天,一顆玫瑰的種子飄落在他的星球上,小王子用心種植,親自澆水、除蟲,長成後的玫瑰很漂亮。

習慣了小王子照顧的玫瑰不斷的提出要求,又要屏風,又要玻璃罩,但由於小王子很珍惜玫瑰,所以一一滿足了她的要求。可惜玫瑰不說謝謝,還變本加厲的去提出要求,最後,小王子選擇了離開「3251」。

離開了的小王子雖然在別的星球看到很多別的玫瑰,可是他心中最牽掛的還是「3251」上的玫瑰,在夜裡看星星也想著她。

 

小王子很喜歡這朵玫瑰花,他疼愛她。但是玫瑰驕傲又任性,最後他們因為小小的事件而爭吵,小王子離開了她,而玫瑰花暗自掉眼淚卻不希望小王子看到。

 

玫瑰說:以前,我一直以為我很獨特,小王子才愛上我。現在,我終於明白,因為小王子的愛,我才變得得獨特。

 

玫瑰花愛小王子,而她一直沒有說,小王子也深愛玫瑰花,但他選擇默默照顧她、呵護她。他們常常因為不起眼的小事,而對對方鬧彆扭,但其實目的只是希望對方快樂或是說讓自己快樂,但最後都弄得不快樂。

在離別的時候才會珍惜對方,可是傷害已經造成。

 

 

 

「正是因為你為你的玫瑰付出了很多時間,所以她才會變得如此重要。」
「我為我的玫瑰付出了時間……」小王子之所以不斷重複狐狸的話,為的是要把他的話記下來。
「人們已經忘了這個簡單的道理,」狐狸說,「但是你不可以忘記,一旦你豢養了什麼,你就要負責到底。你要一直對你的玫瑰負責……」
「我要對我的玫瑰負責……」小王子重複著,確定自己不會忘記……

 

 

也許,這是再平凡也不過的愛情故事了。

每個女生都可能在愛情裡變成驕傲又任性的玫瑰花,

她們都希望在生命中,找到一個願意為她負責、堅強耐打抗壓性強、溫柔體貼又帥氣的小王子。


但這終究是個悲劇,不完美的結局告訴我們
玫瑰是錯的,小王子也是錯的

沒有誰該無怨無悔為誰負責,也沒有人有權力一輩子患公主病耍任性

所有的幸福都需要一點點的妥協與磨合

如果他們懂得這個道理,那故事的結局是可以被改寫的~


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ocelyn Lai 的頭像
    Jocelyn Lai

    *~Emotional~*

    Jocelyn 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